窗外流動著藍莓一樣藍的夜,
屋子裡流進來太陽一樣黃的燈光,
蔬菜店裡的鐘噹噹響了十二下,
帥氣的蔬菜們就都一起醒過來,
請月亮指揮錢幣們的樂隊來伴奏,
這奇特的晚會就開了場。

第一個是青江菜和龍葵先生的搖頭舞,
頭髮隨著節奏飛了起來;
緊接著是空心菜小姐來跳跳床,
一上一下的ㄉㄨㄞㄉㄨㄞ響;
冬瓜和葫瓜可真有默契,
兩個胖子一搭一唱說相聲;
紅蘿蔔與白蘿蔔只會傻笑,
不停的翻滾,不停的大叫。

鬧哇笑哇的真高興,
最後是全體蔬菜們的大合唱,
他們唱醒了沉睡著的雲彩,
也唱醒了美麗的早晨和太陽。


實驗中學國小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下雨了!下雨了!
燕子搧者潮濕的風,
飛過清澈的溪流,
飛過金黃的田野,
飛過後山的小山莊,
飛過濃密的樹林,
牠向朋友們報告下雨的喜悅。

淡藍色,冰涼的雨呵,
緊跟著燕子的飛翔,
像大布幕一樣,
籠罩了小溪和稻田,
籠罩了草地,
籠罩了濃密的森林,
萬物都在一探究竟。


雨停了!雨停了!
燕子搧著雨後的陽光,
從一朵白雲裡飛出來。
鑽石般的雨點,
掛在細細的樹枝上,
掛在胖嘟嘟的河馬身上,
掛在笑臉迎人的向日葵上,
掛在公園裡的大石頭上⋯⋯

河馬說:「這場雨下得正好!」
大象說:「好舒服喔!」
燕子也說:「好好玩!」


實驗中學國小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烏龜是個防禦高手,
身穿一件大鋼盔,
花紋多樣,
帥氣威風,
敵人一靠近,
飛快躲進殼,
不是大動物,
誰也無法戰勝牠!


實驗中學國小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書名:《天使雕像》
作者:柯尼斯柏格
譯者:鄭清榮
出版者:臺灣東方出版社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二零一零年一月
內容大意:
        這本書主要在描述「克勞蒂雅」因厭倦家中做不完的家事,而興起了逃家的念頭。於是和弟弟——「傑米」一起逃到大都會博物館,並在那裡過夜。第三天,博物館因展出《天使雕像》而吸引了人潮,從那天起,他們就開始研究那座雕像。最後他們從「芭瑟夫人」那裡知道了雕像的秘密就回家了。

讀後心得:
        作者將書中的人物刻畫得栩栩如生,從「克勞蒂雅」因為需要花費,所以非常認真存錢;到認真挑選伙伴,可看出她是個心思縝密的人。而「傑米」是一個討喜的角色,他喜歡搞笑且非常小心,爲故事增添不少笑點。
        這本書全由作者虛構而成,情節生動有趣,其中找尋「天使雕像」秘密的時候,因為要找秘密不容易,需查閱許多書籍增長知識,還要運用邏輯和推理,才能透過線索進行分析,最最讓人印象深刻。讀完整本書,彷彿兩個主角在「大都會博物館」住了七天的事,真的像發生在眼前一般。相信所有的讀者看過之後,一定會想一看再看,一讀再讀。
 


實驗中學國小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也想跟宙斯一樣,可以吐出小孩也是大王,可是我沒辦法,從小到大,我總是吐出爛泥巴,也常常得意忘形,大家都覺得我很煩直到這一天晚上,我走進房子裡,只聽見他說:「孩子,我是你爸爸,也是天神宙斯,我要帶你去奧林帕斯山。」

  (一)來到戰場上

  來到奧林帕斯山,一片屍體橫躺在地上,讓我覺得很新鮮,像是電玩中的畫面,原來我的宙斯爸爸是要我來參加巨人大戰!戰場上,瑞亞坐在獅子身上,狠狠的巴牠一下,使牠大叫:「妳巴我幹嘛?」;酒神戴奧尼索斯則舉著玻璃酒杯,朝著猛戰巨人的脖子射去,只看見巨人倒了下來,彷彿睡著了。戴奧尼索斯的表情快樂極了,就喝起酒又唱起歌了。

實驗中學國小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九月十六日是一個晴朗的天氣,那一天我和家人起了一大早就往新北市出發,我們一路上都興高采烈地討論今天的活動。第一站我們去了安得列食物銀行,妹妹和我聽到食物銀行這個詞,就開始討論了起來,開玩笑的說我想要把我的餅乾和糖果都存進去。
一到現場食物銀行的負責人開始介紹食物銀行成立的宗旨是為了幫助中低收入的家庭裡面的小孩,藉由推動「安得烈食物銀行」計劃,將適合長期保存的方便食用的食物,組合成「膳糧食物包」,諧音就是「善良食物包」,藉著中長期關懷搭配食物包的幫忙,協助清寒及弱勢家庭孩童能健康成長免於飢餓。聽完介紹我們就分成幾個組別開始分工合作,組別有食物包裝組,食物封箱組,信件關懷組。依序完工後,就可以透過愛心車隊把善良包送到他們的手上。我們全家都分在信件組,負責折信件,裝信件,黏信件。我們全家都加足馬力拼命工作,最後大家一共完成了四千封信件,我們聽到數字都歡呼了起來。
中午我們到了輔仁大學附近的火鍋店吃飯,我們家很喜歡到電視節目介紹過的店家去吃飯,這間店的火鍋料都很新鮮,妹妹和我還是會跑來跑去,所以一直被爸爸媽媽提醒。吃飽後,我們去了濕地故事館,那邊有很多特別的電子設施,例如:AR(擴增實境),我們透過素描和照相就可以得到很多張我們和各地濕地合照的相片,妹妹和我一直照也一直輸入爸爸的電子信箱,那一天我們得到很多全家人的濕地照片。當然,我和妹妹也看了很多關於濕地的超大本電子書,我們都花了很大力氣去翻書,因為我們對於那麼新穎的設施都有一些好奇和不太會操作的現象。
最後,太陽終於快下山了,我們也終於得到爸媽的允許到戶外去玩溜滑梯和白石子,我們得趁著天氣不熱而且蚊子還沒出沒時,趕快玩個盡興。晚餐時間,我們找了一間板橋市場內有名的臭豆腐,我們全家都很愛這個特殊的味道,熱熱的豆腐配上清涼的泡菜,最後爸爸跟我們說:「我們今天做了一些好事會讓我們心靈滿滿;吃了一些美食會讓我們肚子飽飽;希望我們在回家途中好好地休息。」。雖然,那天很晚回到家,但是我想這是雖然很累,卻是很滿足的一天。


實驗中學國小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剛開學的這幾週,我覺得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藝術課,我們一共畫了兩周的暑假生活,我在最後的一堂課才畫好了我的暑假生活。不過,其實我還不是最慢的,因為有超過半數的人都還沒畫好呢。
我們學了很多步驟,也讓我覺得對於畫畫的技巧收穫很多。步驟一,我們要先用旋轉蠟筆著色,我覺得第一道的顏色不會很顯眼;步驟二,我們再用彩色筆塗上顏色,我覺得那樣的顏色看來有層次多了;步驟三,我們利用水彩筆大範圍的把其他部分都上了顏色,我覺得用水彩上色好快喔;步驟四,用黑色的彩色筆把圖案都描上線條就大功告成了。
藝術對我來說,小時候我只要一拿起筆就會開始畫畫,不知道那時候我到底再想些什麼,只記得那是很開心的一件事;幼稚園時,我開始學到依照題目去畫畫,那時候我畫的還是不夠漂亮;現在,我學會各種工具的用法,並且還會考慮東西的位置和大小,我想我比小時候的我進步了很多,這真是很可喜可賀的一件事啊!


實驗中學國小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有聽過實驗中學嗎? 如果沒有,讓我來告訴你吧!
它是在民國73年8月成立的,地點在新竹市介壽路上。
特色是有5個部門,分別為:幼兒園部、國小部、 

實驗中學國小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期待已久的運動會終於來了今天是國小部的運動會我好緊張為跳遠是第二個要比的項目之一
一開始我們先到檢錄區排隊準備檢錄然後我在跳遠場準備跳遠輪到我的時候看著前面的選手跳得那麼遠心理不知不覺覺得很緊第一次跳的時候我竟然超線第二次跳的時候我跳到兩公尺第三次跳的時候我很緊張因為這是最後一次我竟然跳到二點二六公尺
在頒獎典禮的時候我好緊張希望我有得名在這個時候主任說我是第四名這時我很開心我可以拿到這麼好的成績

實驗中學國小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雙十連假,我去高雄玩。想知道我去了哪些地方玩嗎?
讓我來告訴大家吧!
 

實驗中學國小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