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站在運動場上記兩場大隊接力還是會想起以前和同學一起練田徑、參加大隊接力……的種種回憶。

  「現在場上正進行的是六年級大隊接力」。司令臺上的司儀拿著麥克風,為六年級大隊接力展開序幕。

  槍聲響起,第一棒陳冠如迅速往前衝,漸漸逼近前方第三道的對手,還沒過彎道,就已經超過去了,她長手長腳跨邁大步,又漸漸超過第四道的對手,順利把棒子接給第二棒,目前位居第三,第二棒交棒時仍是第三名,第三棒像風一樣追過前面的兩人,切進第一道,領先其他對手。因為對手太強大,又被追回第三名。

  第五棒超過了一位選手,目前我們班暫居第二名,來到第七棒時,又成功追上領先前面的對手,成為第一名,之後,雖然有幾次差點被追上,但都大致維持住第一名。

  就快要輪到我了,眼看第十八棒就要跑過來了,我已經準備好了,接到棒之後,用盡全力往前衝,我完全不會在意,因為我們已經領先太多了,不可能會被追上,我握緊接力棒,跑向第二接力區,平安的把棒子傳給第二十棒。

  六年級大隊已經進入尾聲了,當棒子交到最後一磅的手中時,我們班似然是第一名,最後一棒奮力衝刺,安安穩穩的拿下了冠軍。

  生活全班都高興的歡呼。這次的大隊接力,我們和別班的差距很大,贏得很漂亮,這是每天早自修認真練田徑的成果。

  贏了這場比賽,我覺得很高興,能和同班同學一起盡力跑出最好的成績,讓六年四班連霸,我們班得到了冠軍,也可以名正言順的去參加新竹市國中小大隊接力。

  終於我們要代表學校去參加新竹市國中小學大隊接力比賽。市賽和校內的比賽規則不太一樣,每隊二十個選手上場,前十棒是女生,在市立體育場四百公尺的場地舉一樣行,所以分成四個接力區。

  比賽開始,槍聲響起,第一棒奮力向前衝,南寮國小的第一棒,馬上赢過了一個人,我們班因為在第六道,彎道很難跑,但第三棒還是很努力的超過一個人,我看著身穿橘色號碼衣的隊友向我跑來,即刻全力往前跑,聽到「接」把接力棒握緊,看到了紅色旗子,往內道跑搶跑道,平安的把棒子交到第五棒的手上。

我們班目前位居第二,看著女生一點一點的拉近距離,終於在第九棒時超越各校成為第一名,不過在第十一棒時又被追到第二,之後都一直維持第二,當最後一棒跑出,像風一樣的衝向終點,我們班仍是第二名。

  雖然我們班沒有奪冠,但第二名的成績已經讓我很滿意了。

  這兩場大隊接力,至今回想起來仍讓我回味不已,既緊張又刺激,最令我忘不了的是這兩場比賽是全班同學一起盡自己最大的能力創造出來的佳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實驗中學國小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