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認為小學生年紀輕,不能捐血;處於發育期,不能參加「飢餓三十」的活動;放學後要補習,不能陪伴獨居老人……所以做公益非常困難!但我要告訴那些人:「你們錯了!」

  還記得五上國語課本中,有點出小學生可以做哪些公益,我才發現自己也常在實行呢!每天放學媽媽叮囑我得幫哥哥和自己買點心,商家給的發票我會習慣性地放進超商發票箱。無意間三個多月就過去了,算一算發票金額約有一千元,哇!這可是我八個月零用錢的總和哪!原來每天一個小小的動作,就可以捐出這麼多金額的發票呀!真令我意想不到。

  某天的國語日報頭版寫著:「全球有很多人每日只靠三十八元過活……」這豈不是連一個便當也買不起嗎?這些人到底要怎麼過生活啊?唉!這讓我不禁同情起他們來,或許我也能盡自己微薄的力量,幫助他們。

  我和媽媽已經計畫好要在小學畢業的那個暑假,將自己留了數年的長髮捐給癌症病童,這是我可以做到的公益活動。小學生當然可以做公益,像是資源回收、捐發票、捐二手衣服、捐二手玩具……甚至是捐出出自己的頭髮,而公益活動一點兒也不難,全看你想不想、願不願意付出,幫助別人真的是一件快樂的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實驗中學國小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