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早晨,我走出家門,迎接美麗的早晨。

  我深吸了一口氣,打起精神。我不但吸了新鮮的空氣,還感覺到了一股濃濃的春天氣息。明媚的陽光斜照過來,使整個城市充滿生機,迎接新的一天。

  往左邊望去,就可以看見樹上冒出的新芽。翠綠的嫩芽,幾年後就可能成為大樹的一部份,並且綠化城市。接著我走在充滿綠意的街道上、一邊聆聽著蟲鳴鳥叫聲、一邊欣賞著春天那寧靜的美,每走一步,就可以看見一株株的嫩芽,好像在向我打招呼似的。

  停下腳步,我隨心靠近了一株特別吸引我的那株新芽,那碧綠的顏色又清新又顯眼,可真是生機盎然啊!但十年以後呢?我極力想像十幾年後這株嫩芽的畫面,可能已成為身軀高大的樹幹,想摘一片樹葉,也已可望而不可即了。

  喔!又一株新芽!我突然感到一株新芽的震撼,即使是一個渺小的物體,也能為世界帶來無限的可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實驗中學國小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