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蚊子:

蚊子們好!

我一開始很欣賞你,因為你就像草叢裡的神秘嘉賓,神秘到沒人找得到你;你有時候又像夜裡勇士,不管在多麼可怕的環境,你都還是勇敢的繼續探索;妳還長在我耳邊唱著好聽的歌曲,讓我不再心煩。這些是我欣賞你的原因。

可是,我越來越不喜歡你了,因為你常常偷襲我,讓我滿身都是紅豆冰。你還在我睡覺時,把我吵醒,讓我無法入睡。而且你還會帶來病毒,讓我們人類生病,甚至發高燒,例如:傳播登革熱。

最近新聞報導,登革熱疫情持續延燒,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九月二十五日公佈的最新統計,全臺入夏以來已累計高達一萬六千零七十四例,真是太可怕了!

蚊子們注意囉!我們將會清除不需要的容器,把暫時不用的容器倒放。我會帶電蚊拍到地下室的陰暗處巡檢。我會穿淡色衣服,帶防蚊液,才出門玩耍。我還請家人把放在戶外的廢棄輪胎、積水容器物品馬上清除,或請清潔隊運走。最後睡覺前,我會掛上蚊帳,讓蚊子們進不來。

親愛的蚊子們,請你們告訴埃及斑紋和白線斑紋們説:「人類並沒有惡意要傷害你們,所以也請你們不要把病毒傳播人類,謝謝!」祝

平安快樂

蚊子的好朋友張芸禎敬上

一〇四年十月三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實驗中學國小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