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飼養我的主人,因搬家到無法養我的公寓住,而我這隻全身黑色的狗就因此流浪在這條街上。

在一個風雨交加的夜晚,我又餓又累,也找不到一個可以遮風避雨,好讓我安穩睡一覺的地方,我真想念以前吃得飽飽、睡得好好的生活,而現在卻一無所有…最後,我便在一顆大榕樹下睡著了。

就這樣過了三天,有人突然拿了一碗飯來給我吃,原來是他們一家人要收養我,他們家有爸爸、媽媽、姐姐和妹妹,從今以後,我過著既開心又快樂的生活。但隨著時間流逝,她們兩姐妹都長大了,也不再理我了,我再次被棄養,我好難過,而我流浪生活就從今天又開始了。

這天,我跑到別人家,我不但被踹了一腳,還被毆打了一頓,儘管現在身上傷痕累累,我卻仍然努力的想找到一位有愛心的主人可以飼養我。隔天早晨,我依舊抱著希望去尋找主人,我走著走著,突然看到有一位主人拿著一盤飼料,正準備餵他家的小黃狗,因為過度饑餓的我,直接撲過去搶他的飼料,他便立刻拿了枝棍棒狠狠打了我一頓,而我因為當下很生氣,就用力咬他一口,這一咬,我便被帶到收容所。

在這家收容所裡,我每天都聽到同伴們在哀嚎,我得知在十天後將被安樂死,我每天都過得好害怕,但沒想到就要被安樂死的前一天,我非常幸運的被一個有愛心的男孩帶走。自從被他認養之後,他每天都陪我玩、帶我到河濱公園散步,還讓我跟他一起睡覺,在這個家裡,我每天都過得很快樂,我也很珍惜這些日子,並重新體會到「愛」。

我希望藉由我的親身經歷來告訴大家:不要亂棄養小動物,並以認養代替購買,這樣我們就不會再過著流浪街頭、提心掉膽的日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實驗中學國小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