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答,滴答」一滴滴的汗水從我的臉頰流過,虛弱的雙腳不停地顫抖著,我提著兩只厚重的皮箱,無助地看著遠方,但只有一座高大的山佇立在毫無樹林的空地上,恐懼佔據了我的心,這裡沒有地圖,也沒有指北針,只有龜裂的土地,我把手伸進皮箱內,拿出了水瓶,正當我把瓶子倒過來時,才發現瓶子裡只剩下熾熱的空氣,我生氣地把瓶子丟到地上,但遠方的山卻像是在愚弄我一般,像個頑皮的孩子在我身邊打轉,弄得我頭昏腦脹,最後終於不支倒地,走向了黑暗的隧道。

    張開朦朧的雙眼,頭就像被原子彈炸過一般,快爆炸了,眼前的事物隨著時間逐漸清楚,但我卻發現自己被關在一個巨大無比的籠子裡,角落還散布著一根根乾扁的稻草。這時,籠子的門緩緩開啟,一隻小手從門口伸了進來,把我抓了出去,「真是隻肥美的小兔子,一定很有利用價值!」說完就把我拖進了明亮的出口,我反覆地思索他剛剛的那一句話,突然,腦中出現「小兔子」這個詞,到底誰是小兔子?而且又要利用誰?雖然難以相信,但我還是慢慢地把手伸起來看,天啊!我的手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雙長著雪白且蓬鬆短毛的小手,我嚇得趕緊用「手」摸我的耳朵,摸到到的卻是一雙柔軟的長耳朵,天啊!我真的變成一隻兔子了!這時一個聲音把我從驚嚇中叫醒,「該你上場了!嗯,我應該幫你取個名字,你的毛非常雪白,就叫小雪吧!」我還沒反應過來,就被放上了一頂五彩繽紛的帽子上,「各位來賓您好,歡迎來到動物馬戲團,今天我們的特別嘉賓是─小雪!……」「馬戲團」這三個字深深的印在我的頭腦裡了,「好,現在我們請小雪來表演跳火圈!」這時一隻手拿鞭子的小老鼠從陰暗的角落走了出來,臉上還不時露出陰森的笑容,牠對台下的觀眾鞠了一個躬,便慢慢走向神情緊張的我,牠把手指向了黑暗的角落,忽然,眼前出現了一個冒著火的鐵圈,「啪啦,啪啦」巨大的聲響不斷地湧入我的腦中,把我的思緒都淹沒了……

    醒來時,我再度回到了巨大的籠子中,但這次不一樣的是,身旁站了一隻老鼠,他臉上盡是不滿的表情,手上拿著的鞭子不停地抽動,一陣低沉有力的聲音從牠口中傳來:「你這隻小肥兔就只知道睡,也不幫我賺錢,哪有人一看到火就昏倒,不對,應該是哪有『兔』一看到火就昏倒,你來到馬戲團就什麼都不能怕,當初看你可愛才把你撿回來,你也不感謝我,真是辜負了我對你的期望,看我怎麼懲罰你,讓你下次絕對會完成表演。」牠舉起了手中烏亮的鞭子,「啪,啪」一下又一下,無情的把我打成了一隻「血兔」,汩汩的鮮血從我的身上流過,它們就像被下了迷藥一般,頭也不回地逃離了我的身體,經過一番折磨後,鞭子的抽打似乎停止了,只感覺到鮮血不斷從我身體流出,想不到怒氣未消的牠再度把血紅的鞭子舉起,我瑟縮在角落,鞭子上的鮮血還一滴一滴的落在冰冷的地板上,那個令人畏懼的聲音再度響起:「看你下次還敢不敢!」

   隔天,我的身體非常的灼痛,好像被火燒過一般,「ㄅㄥˋ,ㄅㄥˋ」巨大的聲音震得耳朵都要麻掉了,簡直是雪上加霜。幾個體格壯碩的青年走了進來,他們粗暴地把籠門打開,抓著我的耳朵把我拉出來,血紅的傷口摩擦著冰冷的鐵籠,下地獄應該也不過如此了,好像全身的神經每秒都在被針刺,但我卻什麼都不能做,只能任由他們擺佈,我憤怒到連全身的毛都豎了起來,「框啷,框啷」鐵鍊無情的把我栓了起來,我只能忍著痛一步一步的跳著,每動一下,傷口就痛一下。他們把我帶出了小房間,到了外面的走道上,那裡只有昏暗的光線,旁邊有許多陰暗的小房間,裡面傳來了各種動物的哀號聲,牠們每一個痛苦的叫聲,都深深的刻入了我的心中,有時,還傳出「啪,啪」的鞭子抽打聲。終於,我們到了一間明亮的小房間,旁邊有一個牌子寫著斗大的五個字─「技能訓練室」。裡面有小巧的箱子,也有巨大的椅子,但最令我害怕的是角落那被火燒得火紅的鐵圈,旁邊站著的就是那隻手拿鞭子的老鼠,「哈!哈!沒想到這麼快又能見到你了!歡迎來到技能訓練室,這裡的東西應有盡有,你可以玩得很快樂!」他把手指向一隻熊,那隻熊看起來快樂無比,雙手拿著五彩繽紛的跳繩,一下又一下的跳著,彷彿把所有的憂愁全都拋開了。老鼠的手又指向另一處,那裡有隻灰白的小兔子,正隨著音樂翩翩起舞,小兔子的表情就像自己置身天堂……突然,老鼠的聲音低沉了下來,「雖然你可以玩得很快樂,但前提是你要認真完成每一次的練習,不然的話……」他把手慢慢地指向了一個陰森森的櫃子,一隻毛色黑黃相間的老虎因為不敢搖呼拉圈而被一隻面色凶狠的大象打得遍體鱗傷、體無完膚,老虎不斷的哀號,一聲比一聲悽慘,漸漸的,聲音慢慢變小,老虎暈了過去,只見幾位青年將牠拖出了房間。「如果你不乖乖聽我的指令去做事,下場就會像剛剛那隻小虎一樣,被好好地修理一頓,我想,那種滋味你應該還沒忘吧!」牠接著說:「現在就過來,我想先看一下你的跳躍能力,好!現在跳過這根竿子!」半空中有一根粗大的竿子,離地面至少有兩公尺高,一般程度是絕對跳不過去的,但我知道我必須盡全力!我微微的蹲了下來,心中默數著一、二、三!後腿用力一蹬,身體在空中就像一根羽毛一樣,好輕!我想像著自己是一名優雅的舞者,成為了全場的焦點!我一圈又一圈的旋轉著,全場的觀眾都為我拍手叫好,當我落地的那一刻,夢也跟著淡去了。「果然沒有辜負我對你的期望!你是隻『好兔』,我一定會用心提拔你這個『兔』才。好好的訓練,有朝一日一定會成為世界第一的『名兔』!」牠又說:「你今天的練習先到這裡,我要回去好好規畫你的訓練計劃!」牠匆忙的跟幾位青年交代了一下,就一溜煙的跑不見了。

    他們帶著我走出了房間,來到了有如迷宮般的走廊中,但這些壯年們就好像這裡是他們建造的一樣,快步地走著,沒有絲毫猶豫,他們拉著我走過了無數彎道,這裡就像沒有盡頭似的,不管怎麼走看起來都一樣。終於他們停在一個房門前,上面寫著「明日之星」,打開老舊的門,「嘎──嘎──」裡面的動物每個看起來都很友善,青年把我丟了進去,把門大力的甩上並鎖了起來。我膽怯的站在門前,突然,一隻鴿子走了出來大方的說:「歡迎你來到明日之星,大家都有自己的名字和專長,我叫小灰,擅長騎獨輪車。你呢?」我慢慢的說:「我叫小雪,可以跳得很高。」接著一隻金魚慢慢的滑出來說:「我叫小金,可以在水中不斷轉圈喔!」他們一隻接著一隻自我介紹,每一個人的長相和專長都不同,但也有的是兩隻動物一起表演,像是小狗小舞和貓咪小咪是一起表演舞蹈的;貓熊小黑和大象小白是有名的黑白二人組,他們喜歡踩高蹺。在這些身懷絕技的動物中,我最崇拜的是在這裡待最久,也是出場表演最多次的動物──巨蟒球球!

    球球身長兩百多公分,他的專長是用尾巴踢球,球球可以算是這裡的隊長,雖然外表看起來嚇人,但其實心地善良,喜歡幫助別人。不過這裡有一個動物非常兇惡,就是老虎虎王,牠常欺負其他動物,天不怕地不怕的,但就是怕球球,所以只要球球一來,虎王就只能屈於球球的腳下了。

    每隻動物都有自己的故事,但有一個共通點,就是不怕苦,可是他們厭倦了日復一日的生活,每天都不停的練習和表演,從未休息,因此漸漸地變得懶散,老鼠氣得全身發抖,毫不留情的鞭打牠們,有些被打得上氣不接下氣,有些則是眼睛裡布滿了血絲。終於,大家都受不了這種每天都不見天日的生活,我們討論了很久,得到了一個大家都認同的作法,就是──潛逃。

    在一個下著暴風雨的夜晚,我們認為時機已經成熟了,便拿著路上可能會使用到的物品站在門前等候著。我們先請螞蟻一家人出去拿鑰匙,大家都屏氣凝神的等著,門外隱隱約約傳來了吵雜聲,我的心「撲通,撲通」的跳著,終於,門外響起了清脆的敲擊聲,「框啷,框啷」,螞蟻們拖著厚重的鑰匙慢慢地進到了房間,原本寂靜的房間傳起了一陣又一陣的歡呼聲,等大家安靜的時候,球球要我們圍到一張破破爛爛的桌子旁,「等一下我先去探查情況,如果可以了,我會再回來叫你們。」球球正要轉身離開,卻又好像想起了什麼似的,把我叫了過去,「我看了你的幾次練習,發現你很有潛力,就由你來帶領大家逃離這個地獄,出口就在這個走廊走到底,你是大家的救星。」說完便把一把鑰匙交給了我,下面還有一個星星形狀的項鍊,「祝你一路順風!」

    球球出去後,大家都提高精神,因為牠一回來就要馬上就要行動了,突然,「ㄅㄥˋ!」一聲,門被踹開了,「哈!哈!看看是誰被我抓到了!」只見首位手上拿著一個網子,裡面裝的竟然是──球球!這時從守衛身後走出了一隻凶惡的老虎,定睛一看,居然是虎王!「幸好虎王有及時通知我你們的計畫,不然就讓你們得逞了!」接著守衛們拿出了預藏好的槍枝,「ㄅㄥˋ,ㄅㄥˋ」,巨大的聲響就像子彈一樣貫穿我的腦袋。睜開眼睛,才發現大家都被黏液困住了,只剩我、小灰、小金和小咪。我們四個互相看了一眼,大家的眼裡只有一個信念──活下去!於是我大喊,一、二、三!我跳過了守衛的頭頂,守衛伸出了利爪不停的在空中揮舞著,小金則趁機從守衛腳下滑過。還未逃出的小咪和小灰在兩聲槍響後也遭黏液纏身,黏液沿著牠們的身體緩緩流下,使得牠們動彈不得,我奮力的大叫:「不──!」聲音迴盪在整個走廊裡,守衛藉機用槍瞄準了我,「快戴上星星項鍊!」球球大喊著。我把手裡的項鍊套到脖子上,說時遲那時快,星星散發出了既獨特又耀眼的光芒,好像要告訴世人它的奧妙之處,卻又故弄玄虛,想讓世人自行去探索。

    大家都看得目不轉睛,連警衛也放下手中的武器,慢慢地流下了最真實的眼淚,「這是一個可以讓人改邪歸正的項鍊,看到它的光芒,就會去探討和反省自己所做的一切。」球球用一種祥和的語氣說著。漸漸的,星星的光芒黯淡了下來。「呼,呼」有個非常微弱的喘氣聲在我腳邊響起,我快速的尋找聲音的來源,原來是小金,「我不能離開水太久,我的生命已經走到了盡頭,一定要為我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牠吃力地說完了這三句話,便吐盡它「魚」身最後的一口氣。「達達,達達」,遠方傳來陣陣的腳步聲,是守衛叫了援兵過來,我疑惑的看著球球,「但如果是壞到心底的人便無法改正……」球球無奈的說著,但我總不能什麼都沒做吧!於是我跳向球球,「不行!小雪,這樣你也會被抓,我想,我們本來就屬於馬戲團,我知道你一定會回來救我們的!」既然球球這麼相信我,我一定不能辜負眾望!大腿一個使力,我跳得又高又遠,完美落地!我慢慢的把冰涼的鑰匙拿出來,小心翼翼的插進孔中,「喀拉」,門隨著清脆的聲響開啟了,耀眼的光芒射入了我的眼中,那是希望之光。

    張開疲憊的雙眼,眼前的事物慢慢變得清晰,「你終於醒了,你睡了好久,而且還一直提到項鍊,不知道是做了什麼夢?但一定不是好夢,看看你都汗流浹背了。」「你是在哪裡找到我的?」我的喉嚨好乾,聲音也好沙啞,「我的名字叫希福,你一定渴了吧!」他遞了瓶水給我,我吃力地舉起手來接,結果竟看到我原本那雙熟悉的手!我感動得雙手發抖,把水一飲而下,甜潤冰涼的水讓我意識清醒且恢復了原有的活力。

    熾熱的陽光溫暖了我的身體,但我的心卻隨著希福所說出的字字句句慢慢沉了下來:「我要出去打水時,太陽把大地曬得火紅,汗水濕潤了我的臉頰,使我的雙眼模糊,這時候在遠方看到一個石子般大小的黑點,跑過去查看竟發現一個面色蒼白的男子,對!那就是你,你手裡緊握著一個空瓶子,我想應該是脫水了吧!我看事不容緩,馬上把你背了起來,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你背到這。照顧了幾天才稍有起色,今天,你終於醒了!」我輕輕的撫著胸口,感受著心跳「撲通,撲通」有規律的跳著,感受著生命的存在。突然,有一個冰冷且尖銳的東西刺痛了我的手,我小心翼翼的拿起,啊!這不就是球球送給我的星星項鍊嗎?它依然是這麼完美且獨一無二,看著它,似乎可以看見球球那熱心助人的身影。星星閃了一下,照亮了些許回憶但又隨即消逝,沒有留下任何印記。只有一道模糊的身影,你對我如此信任,但我卻無法完成你的心願,此時,我流下了最深情的淚,淚水撫過我的臉頰,但卻無法使我遺忘我跟你的友誼,你的身影在我的心中成了一個永遠無法填補的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實驗中學國小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