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是什麼?是心靈的分享?還是物質的分享? 分享又能帶來什麼呢?

  「嘿!你知道嗎?我單色畫比賽得到特優耶!好棒喔!」「哇!真的嗎?好厲害喔!」昨天下課時,小芳跟我分享她的喜悅心情。聽到他這消息,我也替小芳感到高興。

  有一次,上體育練習躲避球時,不小心扭到腳,不能參加比賽。爸爸媽媽來接我時,我的淚水如泉水一般湧了出來。把難過的心情跟媽媽分享。媽媽用很溫柔的口吻對我說:「沒關係,這不是你故意的。」媽媽的這句話讓我的心情平靜了下來,眼淚也頓時像被蒸發一般消失的無影無蹤。原來把心中的難過與人分享竟然有著神奇的療效。

  有時候,我有些生活瑣事想跟老師分享,但不好意思直接說,就會寫小日記告訴老師。有時,老師也會說說她的感想,交換一下心情,讓我們放鬆一下,也可以增進彼此的瞭解。

  分享可以讓大家更快樂,也可以交換意見。如果大家度懂得分享,那世界上就少了一種樂趣。如果你想讓生活更快樂、豐富,就只有兩個字­­──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實驗中學國小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