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報告之哈利波特之神秘的魔法石

5121李芝瑀

書籍資料

書名: 哈利波特之神秘的魔法石

作者:J.K.羅琳

譯者:

出版社:皇冠叢書

出版日期:2000623

內容摘要:

   哈利的父母­­­­­­­­­­­­­­­­­­­­­­­­­詹姆和莉莉兩人都是好巫師但某天晚上「那個人」出現了,他是佛地魔,他把詹姆莉莉殺死卻殺不死小哈利,反被自己的魔咒打到而消失了!哈利從此被德禮思一家虐待。有一天哈利收到了霍格華茲的入學通知,而且霍格華茲獵場看守者─魯霸‧海格帶哈利去買用品,在開學的那一天,哈利找不到「九又四分之三月台」,幸好得到了衛斯理一家人的幫助,並和衛斯理家的么子─榮恩結為好友,兩人順利的被分到最好的學院─葛來分多學院,還和妙麗‧格蘭傑成了好朋友,開始了霍格華茲的旅程。

  哈利三人組發現了一件事,討厭三人組的石內卜教授準備偷走校長鄧不利多好友─尼樂的魔法石,而且只差奎若教授設下的關卡未過關,有一天偽裝成奎若的佛地魔進到了藏匿魔法石的房間準備偷取魔法石時,和哈利三人組進行了一場激烈的搏鬥,最後哈利阻止了佛地魔,保住了神奇的「魔法石」。

感想:

  我覺得魔法石雖然有許多好處,但因為「它」而做壞事的奎若很不應該,哈利很勇敢,不只突破重重的難關還打敗強大的佛地魔,令我敬佩。

    這裡面令我印象深刻的人物是三人組裡的妙麗‧格蘭傑,妙麗是個聰明、活潑又漂亮的女孩,老師上課總是認真的聽,遇到事情也能迅速、冷靜的把困難迎刃而解,是我學習的好榜樣。

 

 我喜歡這本書的原因是因為J.K.羅琳把劇情寫得非常緊湊,而且非常精彩,令人身歷其境,就算看了好多遍還是想一看再看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實驗中學國小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