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可以聽到人們說著: 如果能有多點時間該有多好啊! 然而在 時間 面前,所有人都是平等的,不論是窮還是富,每個人所擁有的時間都一樣!古人道: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正說明著時間的寶貴是無法用金錢衡量的!,我們要好好規劃自己擁有的時間,做個善用時間的人!

    一日之計在於晨,一年之計在於春,一個善用時間的人,就是能好好分配時間!所以好好利用每一天的開始在頭腦最清楚的時候,利用短暫的時間,好好規劃今天的時間分配,相信一定可以事半功倍!例如:考前的複習,需要好好分配時間;或是漫長的暑假,需要提前妥善規畫。

    總裁獅子心 作者 嚴長壽先生,他的第一份工作是個遞送文件的服務生,他每天都提早一個小時上班,並將所有資料、文件仔細分類,並安排好傳送的路線,這一個小時的事先規畫,使他每天迅速又有效率的達成任務,因此能空出更多的時間做更多事,不但對公司有很大的貢獻,這樣的習慣也奠定了他日後成功的基礎!

    大文學家歐陽修,平日裡他的工作非常忙碌,為了善用零碎的時間,他有一個祕訣,叫,三上,即是 馬上、厕上、枕上,這些短暫安靜的時間哩,專心的思考著,並利用這些時間完成許多膾炙人口的佳作!

    對於小學生而言,則可以利用平常坐車時就可以背一些英文單字、成語或詩詞,日積月累,就能產生了聚沙就可以成塔的結果!

   俗話說: 分秒不過空,步步踏實做! 也就是說 一分一秒都不能浪費,要腳踏實地的做事!才能每天進步一點點,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如果虛擲光陰,相信只要妥善運用時間,定向前行,夢想就會離我不遠。

    所以,我認為一個善用時間的人,就要懂得規劃時間,避免拖拖拉拉,虛擲度日,這樣就能快速又有效率的把事情做好,相信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更相信德國哲學家 叔本華 說的:勤奮 是時間的主人,而 懶惰 是時間的奴隸!想要成為時間的主人,就要做個善用時間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實驗中學國小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