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升上國中的我,必須知道這會是一個新的開始、新的挑戰,不管未來讀哪一間學校,我都要好好努力、認真讀書。未來的一年中,我期許自己能夠在全國游泳賽拿到至少一面金牌、四式的秒數能突破以往的成績,以及做好自律。當有了目標,就應該找方法去實踐它。

首先,我認為「自律」是很重要的一點,做好時間的規畫與管理,並且努力的達成,在任何空閒時間都能做想做的事。當原先計畫失敗時,可尋求協助或是換一個方式去嘗試,都能讓這個計畫不中斷的持續下去。幾個例子來說,每天五點半就必須起床,準備早上的晨泳訓練,對我來說是項困難的考驗。起床,是我最需要克服的事,但透過自律,我開始慢慢養成自己起床的好習慣,到現在我已經持續四個月了。希望我以後可以不用媽媽叫我起床!

接著,想要在全國游泳賽拿到第一、四式秒數進步,最重要的即是「練習時的態度」!游泳教練在接近比賽時一講再講的事—平常練習時付出幾分的努力,比賽時就會獲得幾分的成績,如果平常不認真,比賽怎麼會有好成績?想要成功,就必須努力,在訓練時,要全力以赴,堅持到底,態度要拿出來。累的時候,可以稍微降低強度,但要避免身體冷掉,得重新熱身。身為一個運動員,應該要照顧好自己的身體,萬萬不得感冒或受傷,否則一切都要重來。

我以堅持的態度,並養成自律的習慣,一定能在全國游泳賽拿到金牌,且四式秒數都能突破自我。精采的未來掌握在我手中,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實驗中學國小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