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期待已久的漂鳥日子終於到了!漂鳥,是由德國青年發起的一項運動,(WanderVoge就是漂鳥,Wander是漂泊,Voge是鳥)。我們這一組利用老師給的討論時間,決定一起前往臺中科博館和勤美術館,Let's Go

在抵達科博館之後,我們先去拿事先預約好要去立體劇場的票,接著就往植物園的方向移動。老師交給我一張任務單,要我們照著做。一進到植物園,我們首先發現亞馬遜河流域中的大王一象魚,看起來可怕極了!我們也參觀了整個植物園,我本來以為會有很多蟲可以拍,卻連一隻也沒有,未免也太人工化了吧!我們於十一點十五分離開並往立體劇場前進。

十一點三十分,酷巴的尋斑冒險(電影)正式開演,這是一部3D的電影,內容描述著一隻小斑馬一酷巴,一出生就只有一半的條紋,因此大家認為他的出生並不是件好事。有一天,牠的媽媽告訴牠,在遙遠的地方有個魔法水坑,只要跳進去就能長出條紋,於是牠下定決心前往魔法水坑。在魔法水坑中,牠遇到早就想消滅她的花豹一彭哥,酷巴利用牠的智慧打敗了牠,成為一隻最勇敢的斑馬。

漸漸的,來到午餐時間,我們在科學中心前享用完午餐,並全體動員去遊客中心問九二一地震區在哪裡,後來發現是老師搞錯地方,就直接完成任務(1),接著就進入今天在科博館的最後一站。我們首先下到B1,「達達的魔法樂園」,裡面有各式各樣的設施能體驗。24樓也有很多跟科學、地理、太陽能有關的遊戲,樣樣都讓我印象深刻。

在往勤美術館的路上,沒有人確定該往哪個方向走,林祐羽就說自己是醬油(導遊),帶我們到達目的地。其實勤美術館是一個戶外場所,任何一處都是綠圈圈,我們在那邊的舞臺欣賞采綾精湛的表演,並合影,完成任務(2)。在11間小屋附近,我們看到一個長得像小房子的命運箱,只要把錢投進去,它就會告訴你你的命運等事情,很有趣唷!在炎炎夏日中,要是能待在有冷氣的地方,一定很舒適、涼爽,於是我們進攻全家,買了酷冰沙後,還跑去「繼光香香雞」吃炸雞,鮮嫩多汁又爽口,好滿足啊!在回家的路上,我計算了一整天下來所花的錢,並算成百分率,其中,占比最高的是車票的錢,我也利用這個時間複習數學。

這次的漂鳥活動可以改進的地方為:在出發之前,每個人都應該要先研究好路線,不能只說看不懂,並減少看手機的次數;好的地方為:行程沒有排太緊,並且在回家前已用完晚餐,有充分利用時間。希望下次還能有機會能和同學一起規畫行程,一起出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實驗中學國小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