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暑假的尾聲,我和爸爸、媽媽一同前往綠島,這次來綠島的目的是為了潛水。在潛水之前,先套量防寒衣、套鞋、蛙鞋以及浮力調整裝置(BCD)等裝備,並依體重配鉛塊數量,還學了13種水中用的溝通手勢。

在潛水的第一天,我又興奮又緊張,我們先練習呼吸、面鏡排水以及下潛等基本技巧,這些都就緒後,才能到較深的海域潛水。隨著下潛的深度越深,我的牙齒不禁痛了起來,只好一直待在海面上飄。第二次練習潛水時,因漲潮,水流很急,我和爸爸都沒有下潛成功,好可惜啊!第三次下潛時,我進行得很順利,因為我游在第一個,爭取到很多拍照的機會,還餵了魚,當時有一大群魚在我面前搶著吃東西,我連比個pose要拍照的機會都沒有呢!

起初,我覺得潛水要穿裝備很麻煩,但現在因為想潛水,能忍受穿防寒衣的不舒服;因為想潛水,能背上17公斤的高壓鋼瓶走路;因為想潛水,我可以克服搭船時,那可怕的感覺,再度前往綠島。謝謝好朋友潛水中心教練們的指導與陪伴,此刻,我愛上了潛水,愛上綠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實驗中學國小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