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九月十六日是一個晴朗的天氣,那一天我和家人起了一大早就往新北市出發,我們一路上都興高采烈地討論今天的活動。第一站我們去了安得列食物銀行,妹妹和我聽到食物銀行這個詞,就開始討論了起來,開玩笑的說我想要把我的餅乾和糖果都存進去。
一到現場食物銀行的負責人開始介紹食物銀行成立的宗旨是為了幫助中低收入的家庭裡面的小孩,藉由推動「安得烈食物銀行」計劃,將適合長期保存的方便食用的食物,組合成「膳糧食物包」,諧音就是「善良食物包」,藉著中長期關懷搭配食物包的幫忙,協助清寒及弱勢家庭孩童能健康成長免於飢餓。聽完介紹我們就分成幾個組別開始分工合作,組別有食物包裝組,食物封箱組,信件關懷組。依序完工後,就可以透過愛心車隊把善良包送到他們的手上。我們全家都分在信件組,負責折信件,裝信件,黏信件。我們全家都加足馬力拼命工作,最後大家一共完成了四千封信件,我們聽到數字都歡呼了起來。
中午我們到了輔仁大學附近的火鍋店吃飯,我們家很喜歡到電視節目介紹過的店家去吃飯,這間店的火鍋料都很新鮮,妹妹和我還是會跑來跑去,所以一直被爸爸媽媽提醒。吃飽後,我們去了濕地故事館,那邊有很多特別的電子設施,例如:AR(擴增實境),我們透過素描和照相就可以得到很多張我們和各地濕地合照的相片,妹妹和我一直照也一直輸入爸爸的電子信箱,那一天我們得到很多全家人的濕地照片。當然,我和妹妹也看了很多關於濕地的超大本電子書,我們都花了很大力氣去翻書,因為我們對於那麼新穎的設施都有一些好奇和不太會操作的現象。
最後,太陽終於快下山了,我們也終於得到爸媽的允許到戶外去玩溜滑梯和白石子,我們得趁著天氣不熱而且蚊子還沒出沒時,趕快玩個盡興。晚餐時間,我們找了一間板橋市場內有名的臭豆腐,我們全家都很愛這個特殊的味道,熱熱的豆腐配上清涼的泡菜,最後爸爸跟我們說:「我們今天做了一些好事會讓我們心靈滿滿;吃了一些美食會讓我們肚子飽飽;希望我們在回家途中好好地休息。」。雖然,那天很晚回到家,但是我想這是雖然很累,卻是很滿足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實驗中學國小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