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天使雕像》
作者:柯尼斯柏格
譯者:鄭清榮
出版者:臺灣東方出版社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二零一零年一月
內容大意:
        這本書主要在描述「克勞蒂雅」因厭倦家中做不完的家事,而興起了逃家的念頭。於是和弟弟——「傑米」一起逃到大都會博物館,並在那裡過夜。第三天,博物館因展出《天使雕像》而吸引了人潮,從那天起,他們就開始研究那座雕像。最後他們從「芭瑟夫人」那裡知道了雕像的秘密就回家了。

讀後心得:
        作者將書中的人物刻畫得栩栩如生,從「克勞蒂雅」因為需要花費,所以非常認真存錢;到認真挑選伙伴,可看出她是個心思縝密的人。而「傑米」是一個討喜的角色,他喜歡搞笑且非常小心,爲故事增添不少笑點。
        這本書全由作者虛構而成,情節生動有趣,其中找尋「天使雕像」秘密的時候,因為要找秘密不容易,需查閱許多書籍增長知識,還要運用邏輯和推理,才能透過線索進行分析,最最讓人印象深刻。讀完整本書,彷彿兩個主角在「大都會博物館」住了七天的事,真的像發生在眼前一般。相信所有的讀者看過之後,一定會想一看再看,一讀再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實驗中學國小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