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家和運動員為什麼不一樣呢?所謂的運動員是凡是比賽都追求第一,而運動家是為了運動而運動且重視公平,運動員卻只計較輸贏。運動家在場上全力以赴,不只出於自重對對手和比賽本身也是一種尊重他們輸了會繼續挑戰,而運動家是為了運動而運動且重視公平,運動員卻只計較輸贏。運動家在場上全力以赴,不只出於自重,對對手和比賽本身也是一種尊重,他們輸了我會繼續挑戰,去而且他們的目標是堅持到底、完成比賽,並不是輸贏。因此我們應該學習運動家精神。

 

我認為所謂的運動家精神是超越勝敗的心胸。馬拉松選安納亞在一次比賽中想贏得冠軍卻被對手穆太領先,但穆太在終點10公尺處停下來。安納亞曾猶豫是否要告訴穆太終點位子,但最後決定事項終點讓穆太跑向終點。比賽結束結束後,教練和西班牙觀眾讚美他是優秀的人。從安納亞的故事讓我們學到:名次不是唯一,更重要的是運動家精神。

 

其次運動家精神也包括了堅持到底。24年前的巴塞隆納奧運400公尺決賽,奪牌希望濃厚的英國選手雷蒙德前兩輪都已第一名晉級。但在決賽剩150公尺時拉傷了大腿肌肉,當時工作人員要來扶他,但他卻單腳跳向終點,而他爸也和他一起跑向終點。從他的故事我們學到就算得不到前幾名或受傷,唯有堅持到最後才是真正的運動家。

 

培養運動家精神的目的是因為日常生活中也用得到。你要有超越勝敗的心胸,不要天天在計較,不然你和朋友就都不快樂。我任何事都要堅持到底,例如球類競賽不要因為輸幾分就放棄,要盡量追,輸了下次再贏回來。因此運動家精神很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實驗中學國小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