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姑蘇髒婆(不丹語,你好)

(一)不丹的衣服

  才下飛機,一片青山像是玉山裡的秘境,令我感覺好像回到了台東:「好山,好水,好無聊。」但是,在街上穿著國服的人們像包著棉被一樣,好像很冷。紅、黃、綠色的國服穿起來像畫畫用的圍裙,為不丹加上了鮮豔的顏色。

  (二)峭壁上的虎穴寺

  遙望遠山深處的虎穴寺,雲霧像是白色的舞台,而虎穴寺則像是擁有金牌的熊讚。實際出發以後,沿途中,一隻小狗好像在做著吃牛排的美夢。等我到達山中,一旁的瀑布像是大家上山汗水的集結。「生命因為體驗,所以不凡。」也許,重要的不是虎穴寺,而是身邊一起上山去參觀的人們。

  (三)不一樣的小學生活

  雖然在臺灣的小學生通常擁有方便的電子書,但是考試太難、功課太多或者自然課要養竹節蟲。有時我心想:「坐在教室裡,真可憐;不知道老師為什麼一直唸、一直唸……,還不如溜出來玩一玩,只是,千萬不要被發現。」然而,不丹小學的教室,雖然外觀像二次世界大戰的古蹟一樣破舊,也沒有電子書;但是,不丹的音樂課可以在草地上開心的唱歌,這也許是不丹小學生的幸福。此外,我最喜歡他們上課時思考的樣子,因為人是一根會思考的蘆葦,可以輕易地被摧毀,但大自然卻不能像人那樣,知其原委。真希望我能像不丹小學生一樣幸福快樂。

  (四)不丹的快樂

  同學認為快樂就是天天玩桌遊,因為同學每次都輕鬆無比的獲勝;媽媽認為快樂是不用工作就有錢從天而降,因為她每天都想賴床;而我認為不用考試、不用寫字才是真正的快樂。但是在不丹這個全世界最快樂的國家裡,他們的快樂很平凡,平安知足的生活,就能讓他們得到快樂。我希望他們能把快樂的秘密分享給全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實驗中學國小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