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地裡的奇蹟                  四年二班7號林世承

  1. 羽生結弦

場邊一位身材苗條的男子,彷彿一條又長又細的竹子,生長在靜謐的竹林中,他是日本滑冰選手羽生結弦。滑進場中央時,他的雙手合十,似乎在為自己祈福。站定在中間,他低垂的頭隨著音樂緩緩抬起,像剛發芽的紅豆,接下來他就成為冰場上的王,尤其當他騰空躍起,旋轉的樣子好似一陣旋風,令在場的人驚訝不已。

  1. 飛躍奇蹟

跳台滑雪是冬奧中具有高度危險性的運動之一,長長的賽道自山坡往下延伸,彷彿一條長長的蛇。站在上端的選手,有的像一個大明星,自信滿滿;有的像等著要給大家看好戲的小丑一樣,還沒準備好。但最迷人的是,選手從跳台飛出去的那刻,完美的弧線好像一顆子彈迅速地衝出去。一九八八年,英國跳台選手愛德華滋首次挑戰九十公尺跳台,看著他壓低身體向下俯衝,眼神宛如一隻正在狩獵的獅子般專注。當他飛出跳台,那身影好像化作一隻飛越藍天的老鷹,讓觀眾驚訝得目瞪口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實驗中學國小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