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地震的一封信       

      給地震的一封信:地震啊!人們看你這麼不好,你會傷心嗎?這次為何你看上花蓮?結果你在那裡施展威力,導致如此多的人失去房子和財產,甚至賠上了富貴的生命。我還記得你上次在台南大顯神威,造成好多人傷亡,當時還有一棟飯店倒塌,裡面有好多人喪失了親友和家人,你都不在乎嗎?而且你還對全台灣「出力」!那就是大家都知道的九二一大地震,當時是如此恐怖啊!

        不過,你在這裡創造了許許多多的高山和小山,那些都是你的經典創作,我們祖先在山上捕捉飛禽走獸來溫飽,利用山上的木材建造房子、喝山上甘甜的溪水......政府還在國小、國中和高中宣導地震防災,已減少傷亡,還發防災頭套給國小學生們,直到現在政府都還在討論關於你的政策。

       結果誰也無法制止你,不過我知道你創造問題,而人類解決問題使人類更加進步。

       最後,請你下次可不可以威力放弱一點?謝謝你創造了山,也謝謝你使我們更加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實驗中學國小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