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都會有一則令人印象深刻的故事,有可能是你最喜歡的童話故事,
或是小時候聽到的故事......等等。 而令我印象深刻的故事, 是一則跟一個國
家─阿富汗的小孩有關的故事。 
 
  這本書就叫戰火下的小花,故事描述一個阿富汗的女孩叫帕瓦娜,在父親
被關進牢裡後,假扮成男生來熬過一段時間。 後來,母親帶著姊姊和弟妹到其它
地方辦事,帕瓦娜便與出獄的父親一起去尋親。 
 
  剛開始,我認為這些都是假的,後來問過媽媽才知道這些事情都是真的。從
一群男人組成塔利班軍隊開始, 他們重男輕女,強迫女子不准上班以及上學。
他們日夜不停地發起戰爭,讓大家沒有食物,而且地裡埋了一堆地雷,連出門都
要擔心害怕。
 
  看完這本書,我才知道我們是多麼的幸福,而他們卻多麼的窮苦。他們的生活,
讓我懂得要珍惜現在擁有的日子,這就是讓我印象深刻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實驗中學國小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