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 李亭萱

人們總是在下雨時沒有精神、不想出門,甚至不想離開溫暖的被窩。而我也不例外,只想懶洋洋的
窩在家裡,看著有趣的電視節目、吃著美味的零食,絕對不會想離開家門半步!
滴答---滴答---,春天才剛來不久,第一場春雨就襲擊了大地。在這第一場春雨的某一天,我剛上完
舞蹈課,外面下正下著大雨,我仰望天空,心不甘情不願地打開雨傘,走出了屋簷底下。走到半路時
,我低頭望著路旁的野花野草,正接受著雨的洗禮,每一株都顯得格外生氣,一滴滴的雨落在樹葉上
,有如一把大雨傘,張開枝葉,為我遮住部分的水滴。我一邊緩緩的、靜靜的走在小路,一邊傾聽雨
滴打在萬物上的聲音,一滴滴有規律的聲音在耳邊陣陣響起,有如一場悅耳的音樂會,在耳邊一曲接
著一曲的演奏著,我感受著雨的演奏、感受著新鮮的空氣、感受著這美妙的時光。
那美妙的音樂,至今我都還忘不了。自從那次發現雨的美好後,我對下雨有了不一樣的看法。下雨
,雖然會讓濕氣變重、心情也會感到沉悶。不過,如果用不同的角度去看待它,可能就會對它有更多
新的看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實驗中學國小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