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中最難忘的味道,就是阿嬤的「乾煎虱目魚」。每次從新竹回阿嬤家,她都會煮這道美味料理給我吃。

由於虱目魚有豐富的營養,吃了可以長高,也可以變聰明,所以,疼我的阿嬤,都會一大早就起床,去市場挑選最新鮮的食材。她每次都會對魚販說:「這是我要煮給我孫子吃的,請幫我挑最新鮮肥美的魚。」僅管阿嬤平日很節儉,但只要我回美濃,她都會毫不猶豫,買最好的食材。

阿嬤準備料理虱目魚前,會先仔細地洗滌魚身,接著在魚肚兩側抹上鹽巴,以去除腥味。然後,毫無畏懼地將虱目魚放入滾燙的油鍋中。我在旁邊觀看,陣陣香味撲鼻而來,令我食指大動。當「乾煎虱目魚」上桌時,那金黃酥脆的色澤,讓我饞涎欲滴,鮮甜紮實的魚肉,搭配煎得香穌的魚皮,真是美味極了。一不小心,我又多吃了一碗飯。

在我記憶中,最難以忘懷的味道,就是阿嬤的「乾煎虱目魚」這道料理,代表阿嬤對我的疼愛。雖然我只能等到長假,才有機會回鄉下看阿嬤,但每當我想起阿嬤用心為我煮的料理,就會覺得自己真幸福,「乾煎虱目魚」的香味,彷彿就彌漫在空氣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實驗中學國小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