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一位出身都市的十三歲少年,布萊恩˙羅伯森。

  這是爸媽離婚後的第一次出遊。這個暑假,他即將前往爸爸索居住的城市。很不幸的,駕駛員因心臟病突發致死,留下一個不會開飛機的十三歲少年,而導致飛機墜毀。

  但也因此讓他在往後的日子裡,學會了許多生存之道,怎麼用身邊僅有的東西來度過這漫長的五十四天、怎麼找東西吃,並更進一步的了解森林。

  而就在落難後的五十四天中,這個原始森林改變了他,讓他歷經了一場徹底的身心洗禮。我很佩服他,因為他十分勇敢!他達成了一個從小生長在都市的小孩所不可能完成的任務,更何況他只有一把媽媽送的小斧頭。

  當然,起初的狀況並不是很好,在他還未適應環境之前一直都是這樣的。他還能活到今天,不是因為他的運氣好,(是因為他的運氣不好,才讓他有這段經歷)他的忍耐、他的勇氣,以及他的信心,要是別人的話,說不定他會先認定自己無法在森林活那麼久呢!可是他活下來了。如果主角換成是我,就算我還有工作人員準備的救生衣、簡單的救生設備,對我來說一樣不行吧!

  就憑一把手斧,憑著一把小小的手斧便在森林裡活了五十四天。這真的讓我大大的嚇了一跳呢!不過卻也讓我從中學到了許多東西。這真的是一本值得一讀再讀的好書,相信我,走到讀書館去一趟,信手拿起來讀它一回,保證你會喜歡上它—「手斧男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實驗中學國小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