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一個颳風下雨的日子裡,我原本打算要舒舒服服的窩在家裡懶散的閱讀度過這一天,但是媽媽突然興高采烈的衝進房間大叫:「今天我們就去後龍好望角步道吧!」雖然我不想要,但是不能反抗的我也只能拖拖拉拉的出門了。

  一路上我都一直掛念著我那本書,但是到了好望角步道我的心便有點動搖了,那裡不但有後龍海岸線和山頭的壯麗美景之外,還能看見火車從身邊飛馳而過,最棒的是有巨大的強風把我吹得像小鳥在飛行一樣。沿著步道慢慢的走便走到了一個舊鐵路隧道,裡面又黑又暗,讓我開始緊張起來,但別無選擇也只好走了進去。

  隧道裡伸手不見五指,不時還會傳來風呼嘯而過的聲音,更令我感到恐懼的就是我怎麼都走不到出口,回頭看也離入口愈來愈遠,感覺好像是永無止盡的一直延伸下去。經過漫長的路程,我終於走出來了,刺眼的陽光灑在我身上,讓我好像重新活了過來,但爸爸一句話:「我們往回走吧!」又讓我跌落了谷底,我也只能拖著沈重的步伐慢慢的往回走去。回程比去程更加辛苦,要走出隧道,再走爬昇坡才能回到停車場,光想就讓我四肢無力,但如果一直停在原地更回不了家,最後我便決定一鼓作氣,大步大步的衝回停車場。

  回到車上大家都累得人仰馬翻,接著立刻呼呼大睡,只有可憐的爸爸,必須安全的把我們送回家。我學到了要常常多和家人互動,不要整天窩在家裡看書。和家人一起出遊不但可以運動,還可以促進家人之間的感情,是件有益身心的活動。我也要謝謝媽媽硬把我拉出來玩,讓我過了很充實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實驗中學國小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