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晚餐,我和媽媽要做一道全家人都很喜愛的食物──炸豬排。
  到市場採買食材後,我們迫不及待的直奔回家,媽媽拿出腰內豬肉清洗、切塊,我則負責把豬肉沾上一層黏稠的蛋汁,再均勻裹上一堆白色的麵粉,放在盤中備用。等到鍋裡的沙拉油,冒出一堆堆、小小的氣泡,就像好喝的維他命汽水一樣,便可以將豬肉放進油鍋裡了。
  我小心翼翼的用長筷子夾起豬肉,輕輕、慢慢的,像獵人深怕吵醒休息中的獅子,可是內心卻又充滿期待。果然,當豬肉一滑入油鍋,立即發出「啪啦、啪啦、滋滋滋」的爆竹聲,原本平靜的沙拉油,瞬間沸騰起來!我的心情也像看到滿天煙火般雀躍不已。
  計時器的十分鐘,猶如在迪士尼排隊兩個小時一樣久,好不容易挨到鈴聲響起,我立刻跳了起來!媽媽將炸好的豬排撈起,放在篩網上,濾掉多餘的油脂後,整塊鮮嫩的豬排在我眼前,就像天上的星星發亮著,那道閃亮的金黃色光芒,比太陽更耀眼。最後再淋上媽媽特調的醬汁,美味的豬排終於大功告成了!
  我將炸豬排一塊又一塊挪到雪白的盤子上,那一陣又一陣的炸香,不停轟炸我的鼻子和頭腦,等不及大家就位,我拿起叉子,就朝豬排的正中央刺了下去……啊!酥脆的豬排彷彿在舌尖跳舞著,軟嫩的豬肉在口中也像拋出勝利的彩帶,噴發熱騰騰的湯汁,我開心的在餐桌旁不停轉圈圈。
  品嘗這道美味的料理,我感到無比的滿足,這是我第一次DIY炸豬排,果然自己做的最好吃!明天,我還要再做一次,因為,真是太太太太好吃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實驗中學國小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