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一棵樹說話
 
  我居住的地方在特別的實驗中學,那裡有許多綠油油的草地,

實驗中學國小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爸爸
爸爸像高山,
給我保護與陪伴。

實驗中學國小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富翁新體驗

  今年的暑期第二週星期日,家裡收到了一箱包裹,每次爸爸總是會在暑假買些讓我們可以從玩中學習的益智遊戲,今年也不例外  所以我和我妹妹滿心期待地希望爸爸趕快打開包裹,揭開包裹的神秘面紗。終於  在爸爸有空後打開了包裹  原來是三個不同類型的大富翁,分別是『六十分鐘-日本趴趴走』‵『美食大主廚』和『地球繞著走』。

  經過我們嘰哩呱啦的討論之後,我們先打開了最上面的那盒『六十分鐘-日本趴趴走』。我覺得那遊戲還不錯,重點是透過旅遊地圖拿到的分數幣,而不是工作地圖得到的金錢,可是要有金錢才能夠在旅遊地圖上到處逛得到分數幣。為了算好多少金錢才是最適合去旅遊以及何時該乖乖回來工作,可是讓我們絞盡腦汁,當然也少不了要有些戰術運用來擾亂對手的步調。接著隔幾天我們又開了一盒『美食大主廚』,也是別有風趣啊!

實驗中學國小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陽光活力營

  今年暑假的第一週,爸爸幫我們姐妹兩人安排了學校的暑期陽光青少年的活力營隊。在那有趣的五天當中,一共上了五種有趣的運動,分別是籃球、羽球、桌球、游泳、足球,還安排了英文的課程,和暑期作業教導,還有午餐和我每天最期待的點心時間。

  在五種的運動裡,我最喜歡的項目是游泳,而最討厭的是桌球。可是,因為游泳我平常已經學到完整的四式,整個課程的安排和難易程度,還是讓我感到有些枯燥無味,可是因為其他的球類總是讓我覺得戰戰兢兢地讓我覺得討厭,因為我明知道該做什麼,有時候總是有些力不從心  所以游泳還是我的最愛了。但是,爸爸跟我解釋說:『你現在覺得簡單,是因為以前辛苦在覺得難的時候,認真努力才得到的成果。他總是鼓勵我要勇於接受挑戰。』

實驗中學國小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最心愛的寶貝   (4年4班楊昕諺)                                                                                

    我最心愛的寶貝是爸爸去日本出差送我的禮物,他是一隻 很可愛的娃娃,身體藍藍的、肚子是白色的、耳朵小小的,身體胖胖的像棉花糖, 真是可愛!  我一回家就會馬上去看他,他永遠都是笑瞇瞇的看著我,就像是在對我說:「你回來了啊!快來陪我玩。」我就會開心的對他說:「好好好!馬上來!」晚上睡覺時,我會跟他說晚安,並幫他蓋上棉被,然後我們兩個就安心的睡了個好覺 。 有一次,我找不到他, 我著急的找來找去,翻遍了家裡,就是找不到,我還大聲的喊著:「卡比獸你在哪裡?快出來!」,找了一天還是沒找到,只好明天再找吧,這一晚,感覺好孤單。到了第二天,我開始慢慢擔心了起來,怕永遠找不到他,還好後來在我房間的衣櫃裡找到,我終於鬆了一口氣。  如果我失去了他不知道會變怎樣,他讓我睡覺時不會孤單,而且常常讓我笑,所以他是我最心愛的寶貝。


實驗中學國小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雪地裡的奇蹟                  四年二班7號林世承

  1. 羽生結弦

場邊一位身材苗條的男子,彷彿一條又長又細的竹子,生長在靜謐的竹林中,他是日本滑冰選手羽生結弦。滑進場中央時,他的雙手合十,似乎在為自己祈福。站定在中間,他低垂的頭隨著音樂緩緩抬起,像剛發芽的紅豆,接下來他就成為冰場上的王,尤其當他騰空躍起,旋轉的樣子好似一陣旋風,令在場的人驚訝不已。

  1. 飛躍奇蹟

跳台滑雪是冬奧中具有高度危險性的運動之一,長長的賽道自山坡往下延伸,彷彿一條長長的蛇。站在上端的選手,有的像一個大明星,自信滿滿;有的像等著要給大家看好戲的小丑一樣,還沒準備好。但最迷人的是,選手從跳台飛出去的那刻,完美的弧線好像一顆子彈迅速地衝出去。一九八八年,英國跳台選手愛德華滋首次挑戰九十公尺跳台,看著他壓低身體向下俯衝,眼神宛如一隻正在狩獵的獅子般專注。當他飛出跳台,那身影好像化作一隻飛越藍天的老鷹,讓觀眾驚訝得目瞪口呆。

實驗中學國小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時候四歲的我很矮,很瘦弱。 媽媽說我以前很挑食,
連爸爸最愛的愛文芒果都不愛吃。以前的我因為沒力氣,
沒辦法拿裝著水的瓶子,因此還不會自己倒水。

實驗中學國小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註:姑蘇髒婆(不丹語,你好)

(一)不丹的衣服

  才下飛機,一片青山像是玉山裡的秘境,令我感覺好像回到了台東:「好山,好水,好無聊。」但是,在街上穿著國服的人們像包著棉被一樣,好像很冷。紅、黃、綠色的國服穿起來像畫畫用的圍裙,為不丹加上了鮮豔的顏色。

實驗中學國小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運動家和運動員為什麼不一樣呢?所謂的運動員是凡是比賽都追求第一,而運動家是為了運動而運動且重視公平,運動員卻只計較輸贏。運動家在場上全力以赴,不只出於自重對對手和比賽本身也是一種尊重他們輸了會繼續挑戰,而運動家是為了運動而運動且重視公平,運動員卻只計較輸贏。運動家在場上全力以赴,不只出於自重,對對手和比賽本身也是一種尊重,他們輸了我會繼續挑戰,去而且他們的目標是堅持到底、完成比賽,並不是輸贏。因此我們應該學習運動家精神。

 

我認為所謂的運動家精神是超越勝敗的心胸。馬拉松選安納亞在一次比賽中想贏得冠軍卻被對手穆太領先,但穆太在終點10公尺處停下來。安納亞曾猶豫是否要告訴穆太終點位子,但最後決定事項終點讓穆太跑向終點。比賽結束結束後,教練和西班牙觀眾讚美他是優秀的人。從安納亞的故事讓我們學到:名次不是唯一,更重要的是運動家精神。

實驗中學國小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親愛的又謙,畢業快樂:

還記得以前為了籃球賽每個假日都揮汗如雨嗎?還記得在酷熱的操場上待了一整天,最後終於站上頒奬台嗎?還記得三、四年級在球場上留下的淚水嗎?還記得三、四年級生活秩序優勝奬狀全班29人,每人可以分到兩張嗎?如今這些事早已成了回憶。

 

實驗中學國小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