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眼望去,本來結滿穀物的稻田,如今已空無一物,人們把手伸進暖暖的口袋,吐出一口口的白煙。人行道旁的樹,毫無生氣。動物們全都躲了起來,期盼冬天快結束。

  冬天,自然聯想到的就是暖暖的被窩,就算快要遲到了,也不管;即使是被媽媽的河東獅吼震破耳膜,也要再等一下,等到暖意散盡時,我才會心不甘、情不願的走出房間,並拖著沉重的腳步,一出家門,每個人都裹得像顆球似的,緩慢的走著,完全看不到一丁點早晨的朝氣。冬天,令人們無力的季節。

  一提到冬天,就想到甜滋滋的冬至和喜氣洋洋的元旦,冬至可以吃著熱呼呼的湯圓,和家人談天說笑,是冬天的一大樂事。「胡」麻將不絕於耳,除夕是打麻將的節日,即使是小孩子,碰一碰也無妨。大家都等待著,今年擁有好運的人到底是誰?

  冬天並不是十全十美的季節,強烈冷氣團引發暴風,讓農作物受害,併發多種疾病,韓劇的男女主角徜徉在雪地美麗的景緻,現實上並不存在。

  在冬季最令我恐懼的事,莫過於在校門口等待交通車載你回家,卻一直看不到車子的身影, 一等再等,寒風吹來,不停發著冷顫,車子一臺一臺的從眼前飛逝而去,沒有任何一輛車打算停下來,我的腳凍得走不了,只好在行人道上坐了下來,突然一輛眼熟的車從我面前經過,原來是等待已久的交通車,我欣喜若狂的向前跑,享受車上的暖氣。

  冬天來臨時,幾家歡喜,幾家愁。有人開心的迎接它,有人厭惡它,它會帶來災害,也帶來節日。感謝冬天,使土地能夠休息,等待下一年的耕種;感謝冬天,使我們更加堅強,不畏寒風;感謝冬天,讓我們道別過去,向新的一年邁進。冬天,威謝你,使我更加珍惜溫暖,珍惜每一天和你的互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實驗中學國小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